郁离离

立志写出一篇超棒的BE!!

[岩魈] 化蝶


原著向,有私设


——————————


     今年的海棠花开的有些晚。


     钟离坐在那棵巨大的海棠花树下的石桌旁喝了口茶,虽已是春末,院里的这棵海棠却也只是满树花苞未曾开放,若是放在往年,现在正是海棠花最盛的时候。


     远处飞来了一只风晶蝶,半透明的翅膀映着阳光闪烁出细碎的光芒,风晶蝶落在了钟离的茶壶上。钟离轻轻伸出手,风晶蝶便落在了他的指尖。这是一只很漂亮的风晶蝶,似乎比普通风晶蝶的颜色要绿一些,而且十分通人性,也不怕人,钟离轻轻地将手凑到面前,那只风晶蝶扇动着翅膀轻巧的往他的眼睫一落便又飞回了他的指尖。


     钟离不由得想起了魈。那孩子腼腆得很,哪怕是二人剖白心迹之后也极少会做些亲密的动作,虽说最亲密的事也已经做过,但那孩子平时还是羞的厉害。有时候钟离会向他的爱人讨一个吻,他喜欢看魈羞红脸却又不忍心拒绝他的样子,这个吻多半会是一个落在眼睫上的吻。魈说他很喜欢他的眼睛,曾经那里面有他的信仰和他想追寻的光,而现在,他喜欢那双眼睛里都是他的样子。


     风晶蝶安静的待在钟离指尖,钟离抬起另一只手,岩元素在指尖凝结成一只金色的岩晶蝶,两只晶蝶翩翩飞舞,相伴相随,像极了他和魈。


     魈刚被他救回来的时候就像个残破的娃娃一样,满身是伤瘦弱的不成样子,他把魈留在身边悉心照顾了数年才堪堪有点常人的样子,后来他教那孩子识字,教他枪法,带他走这人世,那孩子单膝跪在他的面前,右手握拳放在胸口向他立誓,誓死为他效忠,护他,护璃月。如今千百年过去,故人也纷纷远去,留在身边陪伴他的竟只剩了魈。


     他是喜欢这个孩子的,从一开始就喜欢。只是不知何时这份单纯的喜欢慢慢地变成了一种更为细腻也更为深厚的感情,后来钟离才知道,那份感情名为爱。那孩子一直对他尊敬有加,他怕那孩子对他无意,贸然表达这份爱意怕是会有损他们之间的关系,便想着来日方长,褪去神职后的钟离有的是时间来追寻他的爱人。


     直到那个暴雨倾盆的深夜,淋透了的魈出现在了他的房门前。魈平时并不会主动来寻他,先祖法褪之后便一直未曾见面,魈的出现着实让钟离惊讶了一下。不过还没等钟离惊讶完,那孩子就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口中喃喃的诉说的全都是千百年来的爱意与思念,钟离这才明白,原来落花有意流水亦有情。那孩子不停地往他的怀里拱,钟离这才发现是这孩子业障发作了,将人圈进怀里,神力缓缓流转缓解着业障带来的痛苦。那孩子一直在唤他,帝君,帝君,帝君。一声接一声,满是眷恋与爱慕。钟离便应着,魈唤一声他应一声,直到那孩子在他怀里睡去。


     后来魈醒来后的反应我们姑且不提,总之二人便顺理成章的住在了一起。


     钟离喝了口茶,那两只晶蝶在不远处飞舞嬉闹。


     魈似乎早就暗示过的,只是他并未明白。


     那时大约是刚将魈带回约百年的时光,魈给他带回了一束海棠花。魈说路上看这花开得正好,便摘了几支,自己不会养花,便赠与帝君吧。后来摩拉克斯便种了一棵海棠树,如今数百年过去已成参天大树的模样,每逢花期风吹过时便能落下一阵花雨。只是那时的摩拉克斯并不知晓海棠花之意,褪去神职化为钟离翻阅花籍时才知道,海棠花又名相思草。后来也将这事去询过魈,那孩子只是红着脸支支吾吾的也不肯多说,倒是可爱的紧。


     魈喜欢在清晨练枪,钟离便坐在树下喝茶看着他。少年身姿矫健,枪花挽的也很是漂亮,若是恰逢海棠花期时,微风吹过纷纷落下花瓣与那舞枪的少年放在一起,当真是一副极美的画面。一套枪法舞毕,魈掐诀收了鸢枪走过来,钟离便递上去一杯温热的茶,另一手取了桌边放着的软布轻轻地给魈擦去额间的薄汗。而后便拉着人进屋用早饭。


     尘世闲游的岩王帝君已不在忙碌,人治时代的降魔大圣也不需要再天天去除魔,于是早饭过后两人便会亲手为对方描红。少年时的魈其实并不化啼妆,只是后来看到摩拉克斯眼下的描红很是新奇便自己试了试,只是第一次上手并无经验,描红画的歪七扭八,倒真像是哭了一场般的啼妆。摩拉克斯看到后哭笑不得,便亲手为少年描了红,自那以后,魈的眼尾便多了一抹红。


     钟离也很喜欢魈的眼睛,宛如最晶莹剔透的石珀,干净的没有一丝杂质,描红时那双眼睛轻轻闭上,敛去了其中的光芒,但也使整个面部柔和下来,描完红的钟离总是忍不住轻轻捏一下那张稚气未脱的脸,然后那双眼睛便会睁开,带着一丝委屈和疑惑,让人忍不住想在上面落下一个吻。


     风晶蝶又飞回了他的指尖,钟离从回忆里回过神来。今日还有仙家筵席要去,可不能迟到了。钟离轻轻抬手,蝴蝶从指尖飞离却又落在了他的肩上,钟离觉得有些新奇,对着那晶蝶问道:“你要随我一起去吗?”那风晶蝶似是听懂了一般扇动了两下翅膀,便乖乖的停在了他的肩头。


     钟离轻笑,也好,就当是路上做个伴了。


     距离宴会其实还有一段时间,钟离也不急,慢悠悠的在路上走着,这处风景倒是不错,以后带魈来看看,那只花似乎从未见过,回去时带一支,魈应该会喜欢,路边的果子清甜可口,带几个回去给魈……


     钟离到时众仙家已经都到齐了,理水叠山真君、削月筑阳真君、留云借风真君,就连萍姥姥和一向忙碌的甘雨都在场,这阵仗属实不小,钟离在主位落座,留云借风真君没忍住开口:“帝君,降魔大圣……”


     钟离知道她想说什么,仙家宴席作为降魔大圣的魈不在确实是不太合适,便解释道:“魈最近有些事情要处理,今日便不来了。”看着众人古怪的脸色钟离也不好说是魈不喜这般场合便不来这事,不过好在宴席最后算是圆满,钟离告别了众人也带着肩头的风晶蝶回了家。


     那风晶蝶似乎很喜欢钟离,一直在他肩头不肯离开,只是夜晚总是要休息,人类的居所并不适宜风晶蝶,于是钟离便小心的将肩上的风晶蝶接下,送到了院子里的海棠树上。海棠花苞个个鼓鼓囊囊的,看样子明天就会开了。


     钟离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都是他和魈千百年来的一点一滴,温暖和甜蜜占据了这个梦境,算是个极好的美梦了。


     清晨钟离被飘进房内的花香唤醒,海棠花都开了。钟离下意识的唤魈一起去看花。“魈,海棠花开了。”


     “魈?……魈”


     无人回应,床榻的另一侧冰凉,没有人宿眠过的痕迹。


     钟离推开门走到院子里,满树的海棠花盛放却又极快的凋谢,清晨的风吹过落了满地的花瓣,只是那花雨下舞枪的少年却不见了踪影。


     钟离觉得头有些痛,他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


     是什么来着……漆黑的夜晚、低哑的呼唤、被紧拽着的衣襟……是什么来着……


     哦,他想起来了。


     那一晚魈的业障爆发,剧痛使他几乎完全失去感知。魈紧紧地拽着他的衣襟,涣散的瞳孔想要寻找他的身影,他唤他,帝君,先生,先生……钟离一声声的应着,神力源源不断的输送着,却是丝毫不起效果,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孩子痛苦的挣扎,而他却什么都做不了。


     业障是夜叉的宿命,钟离想着为他制药用神力压制便会好些,却不曾想终究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那孩子的声音渐渐地低了下去,身体的温度也渐渐的冷了下去,而他只能一声声的应着,紧紧地抱着他为他输送神力,然而直到他神力枯竭也没能救回那孩子。最后那孩子的眼神忽然清明了一瞬,那双石珀般的眸子对上了他的眼睛。


     “先生……”


     “我在……”


     “………………”


      随后怀中那人便失去了生息,在他怀中化作了一缕风,散进了春风里。


     原来,原来……原来他的魈已经不在了……


     这漫长的神生,只剩下他孤身一人,和那份短暂的记忆了……


     神明的眼角落下一滴泪,那只没来得及落在神明指尖的青绿色晶蝶也随之破碎,伴着凋谢的海棠花瓣,散在了春风里。





一点注释:

*海棠花语为苦恋,又名断肠花,有生离死别的含义。

*死去的人会化为蝴蝶陪在爱人身边,当爱人意识到他已经死去不会再回来时,死去的人便会永远消失。

*在遭遇巨大痛苦时出于自我保护机制可能会忘记这部分痛苦的记忆,钟离先生就是因为过于痛苦忘记了魈宝死去的事






评论(26)

热度(1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